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扶贫的道路上,铁路人潮前看

2020-09-25 22:2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萍

习近平总书记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就是要实现人民幸福。”中国铁路作为中国重要的基础设施,有责任也有能力发挥自身优势,聚合决胜全面小康的澎湃动力,带领偏远贫困地区群众一起奋斗,叩响山里的致富门、幸福门,凝聚起伟大的中国梦,让更多人民走向富裕、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2020 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携手共赴“小康”之约,广铁集团联合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组织开展“消费扶贫手拉手·共赴小康心连心”购买扶贫产品活动,倡议通过“南方优品”电商平台购买“广铁扶贫馆”国铁集团定点扶贫县、国家扶贫挂牌督战县和广铁定点扶贫村(公居村、卜效村)的扶贫产品。

      据了解,“南方优品”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为倡议干部职工采取以购代扶、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助力脱贫攻坚,联合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组织开展“消费扶贫手拉手 共赴小康心连心”销售扶贫产品活动,用开通电商平台拓展农产品销路,为的是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以及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广铁集团与电商平台合作运营的的这项举措,拓大了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的销售市场,带动了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也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

      这项举措,拓大了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的销售市场,带动了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脱贫攻坚,铁路先行,铁路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实力、社会的进步和人民的支持。现在在扶贫攻坚中,铁路在不断发展自身的过程中,也勇于承担起了央企的担当和责任。在扶贫的工作中,在扶起的人心中,我们看到了走在扶贫道路上不一样的铁路人,他们将党的初心内化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在现实生活中认真履行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誓言。铁路人具有听党的话、坚定跟党走的光荣传统,具有全路一张网、高度执行力的组织优势。在扶贫的道路上,铁路人越走越宽!(胡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