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列列车上搭载“最可爱的人”

2020-09-25 22:2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祖国安定繁荣昌盛,离不开人民子弟兵的无私奉献。年年新兵运输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9月10日,2020年新兵运输正式启动,铁路部门担负的任务和职责可谓相当重要,对于铁路部门来说,新兵运输工作既是一项重要的任务,也是一次特别的考验。

为了全力做好2020年新兵运输工作,铁路部门针对今年疫情防控期间新兵运输特点及列车运输计划,提早准备,超前预想,并且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安排专人进行引导,强化客运现场组织,严格车门管理制度,积极协调和妥善安排好新兵乘车。 新兵运输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大局。铁路部门始终把它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作为支持和服务国家强军战略的实际行动。

铁路部门在运输组织上把合理安排运输能力作为关键,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提早与军交部门联系,精心编制运输计划,制订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并根据全路运行图变化的实际情况,认真核对旅客列车运行时刻及列车编组,加强运输计划核对并按计划组织落实,确保整体运输工作的高效有序。

为保证新兵走的快,走的好,铁路部门开辟设置绿色通道、候车专区、专人引导等服务,执行落实“优先购票、优先托运、优先上车、优先中转服务”的“四优先”原则,严格做好转运和换乘对接等工作。同时,为加强疫情防控,铁路部门还对新兵进行体温测试、专用通道以及新兵候车区进行全面消毒,严格落实口罩、测温、消毒、应急处置等疫情防控措施。专门安排业务熟练的工作人员,提前与部队核对人员数量、带队顺序,详细告知进站路线和乘车安全等事项,确保新兵快速有序安全进站乘车。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铁路部门全力提升服务质量,将尊重和爱护子弟兵的感情融入到新兵运输的每一个环节。

在新兵运输工作中,铁路部门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为部队服务、为国家和社会服务的思想,全力提高运输和服务保障质量。他们为子弟兵送去温暖,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最可爱的人”的感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