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衢宁铁路为百姓生活增添幸福滋味

2020-09-25 01:1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令强

近年来,随着我国铁路飞速发展,一条条新线不断开通,一座座城市被纵横交错的铁路网络连接在一起,形成一个个高效便捷的铁路“朋友圈”,便捷民众出行的同时,也为沿线城市带来发展新机遇。显而易见,即将开通运营的衢宁铁路,把松溪、政和、屏南、周宁等城市串联起来,融入铁路大网络中,将助力闽东北、浙西南地区的沿线城市奋起直追,为沿线百姓生活增添幸福滋味。

衢宁铁路为沿线百姓增添便捷的幸福滋味。“山高路长用肩挑,半世光阴路上忙。”闽东北、浙西南地区多为山地、丘陵地貌,交通建设落后,铁路网空白,沿线百姓出行只能依靠公路,出行时间长不说,也极易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这让沿线百姓吃尽了苦头,他们盼铁路修到家门口,盼自家城市早日融入铁路网络。即将开通运营的衢宁铁路,好似一张互联互通的巨大网络,将闽东北、浙西南地区的沿线城市串联起来,融入铁路城市“朋友圈”,让沿线百姓一站出发即可达到全国多数城市,享受便捷出行的幸福滋味。

衢宁铁路为沿线百姓带来发展的幸福滋味。铁路是便捷运输线,也是发展生命线。作为国家一条客货共线的国家一级单线铁路,衢宁铁路开通运营后,有利于做强基础设施,优化沿线城市产业布局,不仅可以让沿线城市矿产企业享受便捷、低价等运输福利,保障矿产资源快速的“走出去”,还能借助铁路的运输优势将旅游人口“请进来”,以源源不断的旅游动能带动沿线城市餐饮、住宿娱乐等相关行业的发展,最终将助力沿线城市快速崛起,让沿线城市百姓享受蓬勃发展带来的幸福滋味。

衢宁铁路为沿线百姓增添致富的幸福滋味。修一条铁路,带动一方经济。衢宁铁路在建设过程中,不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当地资源和服务,为沿线百姓提供工作岗位,给他们带来真金白银的收入,还对当地务工人员进行技能扶贫,使当地劳务人员通过铁路建设,学习到电焊工、木工、钢筋工、瓦工、电工等较为实用的特种作业技能。这种既“授人以鱼”又“授人以鱼”的扶贫方式,为沿线百姓打开了一条条致富的路子,让他们腰包鼓起来,尽享真金白银带来的幸福滋味。

人民铁路,造福人民。衢宁铁路是沿线城市经济发展的“助推器”,载着沿线百姓一路疾驰,奔向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期待铁路部门加快推进铁路建设的步伐,把越来越多的偏远城市融入铁路网络,将更多铁路沿线百姓编织进同奋进、共发展的美好画卷,让他们尽享生活的幸福滋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