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无小事,文明乘车从我做起

2020-09-24 21:5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子杨

(董子杨)近些年来中国铁路迅猛发展,一条条高速铁路的开通、动车组的开行改变了传统的出行节奏。从时速120公里、160公里、200公里及至300公里,列车速度提升在加快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文交流的同时,对旅客出行安全及乘车知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旅客乘车知识提高迫在眉睫。

  9月14日,在一趟桐乡开往怀化南的列车上,一名男子因吸烟而导致列车降速,最终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罚。据了解到,该男子带自己的孙女乘坐G1369次列车由桐乡至怀化南探亲。由于小孩子是第一次外出,又对环境不熟悉,于是便在车上哭闹不止,一路上张某忙上忙下。当列车行至娄底南站时,张某实在觉得烦躁,便偷偷跑到厕所内抽起了烟,以平息内心的郁闷。没想到抽烟很快引起烟雾报警,并使列车降速。20时17分许,列车停靠怀化南站,列车乘警将张某移交给怀化南站派出所民警。最终,张某被处罚款500元。

  现今,因旅客吸烟影响列车运行安全不得不引起重视,提高旅客乘车知识刻不容缓,一方面需要铁路部门加大宣传力度,另一方面离不开全社会共同参予,普及乘车安全知识。安全是铁路运输永恒的主题,必须坚持“安全第一”的思想不动摇,作为铁路一线职工,我们更要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长效性;作为铁路企业也因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面强化和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迅速扭转运输安全的被动局面,确保运输安全异常是旅客列车的绝对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