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多项举措确保十一黄金周旅客安全出行

2020-09-24 21:5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随着经济的发展、时代的进步,以及我国高速铁路的快速发展,铁路出行已成了百姓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活动之一。“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这句话已成了当下老百姓特别是热爱旅游人士的口头禅。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临近,各大旅行社特色旅游产品全面上线,探亲访友、外出旅游成为很多人假日计划中的一部分。在大家对假期抱有无限期待的同时,铁路部门的压力也增大了好几倍,然而,应对黄金周客流高峰,他们也早已做好了准备。为满足旅客假日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将加强运力安排和客运组织,确保十一黄金周期间旅客运输平稳有序。

尽管目前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保障旅客安全出行仍不能放松。旅客外出还需带好口罩,相关部门也应该通过社交媒体、广播信息和电视传媒等多种渠道,采取通俗易懂的形式,向民众普及防疫知识及其重要性,千万不能在游玩时掉以轻心。铁路部门还需做好全面消毒工作,对列车车厢内定期消毒,为乘车旅客测量体温,如有发现异常及时上报,确保旅客安心游玩。

十一黄金周也是铁路客运上量的“黄金时刻”。为促进客运上量,铁路部门积极搞好营销宣传,充分用好12306网站平台,并通过媒体、网络等多种渠道,做好假日期间列车开行等信息的发布工作。铁路部门还加强售票组织,积极实行多渠道、多方式售票:各车站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重点车站24小时售票,并按照规定显示剩余票额,方便旅客购票。

为有效应对假日高位客流,铁路部门在国庆假期将安排加开跨铁路局直通旅客列车,重点满足大、中城市和重点旅游景区客流的需要。在做好直通旅客运输的前提下,各铁路局充分挖掘车辆资源潜力,提高车底运用效率,增加管内旅客输送能力。

疫情不可放松,出行定要小心。疫情后的首个小长假即将到来,在国内疫情持续好转、旅游产业复工复产的当下,又恰逢国庆节与中秋节重叠,较往年国庆假期增加1天。面对持续提升的旅客出行需求,铁路已做好迎接十一黄金周的科学举措。(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