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慢车”见证百姓奔小康的喜悦

2020-09-24 20:5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州

据媒体报道:沿着长白山脉的走向,长图线连接着北国江城吉林与位于中朝俄三国边境的图们。由吉林客运段担当乘务工作的吉林至图们北4343/4344次列车是运行在这条铁路线上的“希望列车”,深受长白山区铁路沿线老百姓的喜爱。

行驶在长白山区的希望列车开行57年,成为百姓奔向小康的致富车。这趟慢火车运行在长白山区深处,对于铁路沿线百姓来说,这是他们日常出行和售卖自家山货的主要交通工具。每年春秋两季,慢火车所经过的小姑家、二道河、老爷岭、六道河、七道河等地,大批山民和小商贩乘坐这趟列车上山采蘑菇、摘野菜、拾野果、收山货。高峰时期,每天有600余名旅客乘坐这趟列车,许多旅客利用乘车时间晾菜、晒菜,成为列车上独特的风景。而每年春节前,是沿途百姓赶集出售自家山货的最佳时机,许多山民都会利用这个机会赚上一笔,过个富裕年,个个百姓心里乐开幸福花。

行驶在长白山区的希望列车开行57年,给深山铁路沿线的百姓带来梦想和希望。吉林至图们北4343/4344次列车于1963年开行,这趟绿皮车编组6辆,全程运行7小时56分,途中停靠11个车站,全程票价30.5元,最低票价仅为1元。自1963年运营至今,这趟车开行了57年,穿行在吉林市到图们市的长白山区间,是许多居民赖以出行的交通工具。这趟列车还作为边疆“站站乐”便民扶贫列车,已数次荣登央视新闻联播。

行驶在长白山区的希望列车开行57年,成为孩子们外出求学的希望列车。“小慢车”和沿线群众融为一体,不仅是必备的交通工具,更成为生活中的符号。如许多上学的孩子们怀揣着对未来的希望和憧憬,乘坐这趟列车求学、致富,让一个个孩子们走出大山的希望。近年来,列车途经地区的景区客流量不断攀升,老爷岭、小姑家等村落得益于交通条件改善,经济发展迅速,已实现摘帽脱贫。这些喜人的成绩与铁路部门推出的公益性慢火车,不停步地帮扶铁路沿线的百姓,真正做到了真扶贫、扶真贫,带来了无限希望。

行驶在长白山区的希望列车开行57年,在新时代的步伐中继续前行。只要老百姓需要,慢火车就不会停步;只要给百姓带向幸福方向,慢火车继续向前奔跑。慢火车见证了乡村的变化,见证了百姓从贫困到奔小康。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铁路人的奋斗就是为了百姓生活更美好。我们相信,奔跑在长白山区的“希望列车”,会继续向着幸福的下一站小康方向努力奔跑。(朱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