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e卡通”带来出行新体验

2020-09-23 23:0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记者12日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进一步落实客运提质计划要求,9月15日起郑开、郑焦、郑机城际将开展“铁路e卡通”业务。自此,旅客乘坐管内城际列车无需买票,便可以直接扫码进站,乘车过程更加方便快捷,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9月14日《郑州日报》)

笔者了解“铁路e卡通”项目是基于铁路“12306”APP,根据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营的特点,联合中铁银通支付公司和中国银行等单位,发行的新一代中铁银通卡的实名制电子卡片产品。

此次郑州局集团公司开通“e卡通”惠及的车站有:郑开城际铁路沿线车站包括郑州东、绿博园、宋城路,郑焦城际铁路沿线车站包括郑州、南阳寨、黄河景区、武陟、修武西、焦作,郑机城际铁路沿线车站包括郑州、郑州东、新郑机常

旅客通过12306手机客户端进行注册并完成相关开户手续后,在郑开、郑焦、郑机城际铁路沿线各站进站乘车时无需预先购票,仅需在进站闸机处通过手机扫码和人脸识别,即可完成实名制验证及进站乘车手续。

笔者认为伴随着智能手机的进一步盛行,以及5G网络提上日程,可以断言电子票取代纸质票是必然结果,这和电子货币有异曲同工之妙。当然,铁路e卡通无票乘车之所以受欢迎,也和共自身产品优势以及当下火车站运营现状分不开关系。

笔者认为此次郑州局集团公司城际铁路开通“铁路e卡通”,大大方便了城际铁路沿线的旅客进站乘车,实现了旅客乘降“验检合一”,简化了进出站流程,针对老百姓们对出行舒适性和便捷性越来越高的要求,不断优化运输能力,不断改革创新,为广大旅客便捷快速出行带来全新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