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图调出了“民生温度”

2020-09-23 23:0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笔者从广铁集团获悉,前期因疫情影响客流下降而选择停运的图定列车目前已陆续恢复,中秋国庆黄金周假期运输期间(9月28日至10月8日),广铁将打足最大运力应对客流高峰期,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央广网9月18日)

随着中秋国庆黄金周的即将到来,一阵集聚旅游流、探亲流、工作流的客流高峰正对交通运输行业发起猛烈冲击。面对严峻的出行考验,作为交通运输行业“先行官”的铁路部门率先作答,通过精准调图,从容化解旅客出行难题。此次调图铁路部门做足了功课,始终不忘“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初心,不仅为广大人民群众调出便捷旅“图”,更调出了“民生温度”。

精准投放运力,保障运输供给。铁路调图图的是什么?图的是为旅客提供更为便捷的运输服务。为满足人民“快节奏”的出行需求,此次中秋国庆黄金周假期,广铁集团面对预计发送旅客1650万人次的密集客流,主动出击,采用恢复开行图定列车、加开图外列车、安排动车组重联等方式,强力保障运输供给,让人们在追逐诗和远方的路上变得更为“洒脱”。如此顺应民心的举措,无疑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真实写照,更是全国铁路“一张网”和集中统一调度指挥优势的生动体现。

提升服务质量,打造温馨旅途。“走得了”已经成为“过去式”,“走得好”正是现在“进行时”。对于如何提升旅客美好出行体验,铁路部门一直在路上。例如:设置哺乳室、重点旅客预约服务、爱心通道等利民“软服务”以及推行电子客票、在线选座、人脸识别、网上订餐等便民“硬服务”。这些优质的服务背后,彰显出铁路部门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打造出了一个个温馨的旅途,让人们心中充满“温暖”。同时,也让人们领略了极具“铁路智慧”的科技魅力。

铁路部门的每一次调图,都是一次为人民谋福祉的暖心举措再升级,充满了“民生温度”。期待未来铁路能够带来更多的发展红利惠利于民、造福于民,让人民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