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好兄弟-为班组同事煮茶心不悔

2020-09-23 21:0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伟明

汤炜是株洲机务段检修车间的机车钳工,也是一名共产党员。10年来,他一直在坚持一件事:在炎热的日子里,为车间200多名同事煮茶。(9月17广州铁路)

做一件事短时间也许会做到,同样一件事如果10年间做下去则需要多大的韧性和耐心,我们认为不容易的事情,而汤炜师傅却坚持下去,在每年7、8、9月最热阶段自制凉茶给同事喝,弹指一挥间,这一坚持就是十年。

十年下来,班组职工都喜欢在劳累、工作之余时喝上一杯汤炜泡好的凉茶,煮茶(泡茶)看似简单,其实不一般,这需要耐心,掌握泡茶的水温、还得根据班组各人爱好泡不同的茶满足大家需求,正如班组里的青工陈超说的:“汤师傅每天都会泡不同的茶给大家品尝,虽然我不太喜欢喝茶,但是每天也习惯喝上一杯。”

十年间用心煮茶贵在坚持,坚持着每天提前2小时离开家到班组;坚持将茶提前倒在杯子里凉着,并将茶桶盖留一条缝散热;坚持把煮茶桶和凉茶药清洗得干干净净,一点药杆渣子也不留。而这种坚持就是十个暑期,关键是这还不是结束,还在继续,继续为大家用心煮茶,“汤师傅每天早上都很准时。他做的凉茶味道好,还送到工位上来。我们每天都喝,已经变成了工作中的一种习惯,很感激他1工友欧阳国清说道。

一种习惯来自大家的认可和赞赏,这是对他的一种尊重和心里的由衷感激;一种习惯是来自他的一种无怨无悔奉献精神,平凡的人做出不平凡的事;一种习惯来自一个人的品德和为人的良好心态,同时对生活一种向往,更展现了一种企业文化和形象。

十年煮茶为他人不辞辛苦,送上的是金灿灿的凉茶,他人喝下的是心里的甜,是快乐!更是一种尊重!(屈伟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