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亚吉铁路:携手各国搭建抗疫“生命通道”

2020-09-23 21:0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嘉浩

亚吉铁路是东非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全部采用中国标准和中国装备建设而成,全长751.7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共设置45个车站,由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组织施工,是中国企业在海外建设的第一条全产业链“走出去”的铁路。

亚吉铁路自运营以来经济效益持续增长,不光为埃塞俄比亚打通了出海铁路通道,有效带动了沿线工业化和城镇化发展。2020年在抗击疫情期间更是彰显了巨大价值,运量的逆势而上,让其上半年运营收入就已经同比增长51.38%,是一条名副其实的经济线。

截止目前,亚吉铁路共开行货运列车588列,运送集装箱3.84万个,发送货物73万吨等急需物资,极大的缓解了非洲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大运能、快速度的铁路运输大规模建设,有力的支援了全球疫情防控工作,用铁轨筑起了保护生命的“钢铁城墙”,中国速度用行动拉通了一条国际物资生命线。

2020年时值全球抗疫的关键时刻,亚吉铁路以及此前早已开通的中欧班列不仅为各国经济贸易往来提供了强大支撑,更让中国在国际舞台大放异彩。多国合作不光实现了互利共赢,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合作的新平台,更是开辟了互联互通的国际贸易新道路,为服务各国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各国民众生活的幸福指数适时注入新活力。

在疫情“国际化”的当下,中国铁路所做出的贡献是应当给与肯定的,200多万铁路职工的上下一心推动着世界经济稳健发展。中国铁路担起经济复苏大梁,驰援全球战“疫”,是应当给与掌声的。

当然,中国铁路也许在某些方面还不能做到尽善尽美,但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大背景下,笔者相信一直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中国铁路人一定会为全世界的抗击疫情工作、经济贸易恢复继续为之奋斗。(彭嘉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