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铁路榜样钟金:手握绘笔勾勒车站美好蓝图!

2020-09-23 20:2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王乾

    榜样是鲜活的价值观,是无形的正能量,是引领我们阔步前行的方向标!钟京是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建筑设计研究院创意研究所所长,火车头奖章获得者。2018年,他带领的中国铁设联合体团队在雄安站交通枢纽建筑方案国际竞标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雄安站站房设计项目。从那一刻起,服务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为雄安新区打造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成为钟京心中始终牢记的使命。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在钟京的身上我们看到他从小就目标明确,并为之努力的精神,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热爱与执着在毕业后的来到中国铁设建筑设计研究院创意研究所。在梦想的道路上,我们应该像钟金学习坚持自己的爱好,为之热爱,闯出自己的天地,自由翱翔!

   学有所长,学以致用。我们都知道哈尔滨是美丽的“冰城”,设计的车站站房不仅要带给我们视觉的美观,还要考虑到实用性,钟金设计时就格外关注建筑的保温性,造型上突出厚实、质朴,尽可能减少冷空气进入车站。到了四季如春的云南楚雄,他特意在车站里设计了两处天井,将外面清新的空气通过天井引入候车厅。天井中种满了富有当地特色的植物,旅客每次来到楚雄站,都能感受到这座旅游城市优美的自然风光。2017年底,钟京与设计团队经过大量研究后,巧妙地将水滴造型抽象为雄安站的站房外形,充分展现当地的水文化。每当我们出行到达不同的车站,感受不一样的建筑,文化内容,都体现了祖国的强大和昌盛,而这每一处巧妙构思的设计都在温暖着旅客的出行体验。

用实干精神,绘就无悔的青春!雄安站的建设意义有多大,钟京再清楚不过,打造“畅通融合、绿色温馨、经济艺术、智能便捷”的现代化铁路客站枢纽是钟京团队的核心目标。面对时间紧迫,每天钟京和团队超负荷运转,坚信自己的设计理念,把焦虑转化为动力,最终接到了方案中标通知。有多努力就有多幸运,钟金用自己的学识绘就了自己梦想的蓝天。

天道酬情,我们无论在任何行业,都应该努力学习,用知识来武装大脑,向榜样学习勇做新时代的先锋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