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衢宁铁路-聚民生、强经济、暖人心

2020-09-23 20:1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衢州至宁德铁路于19日进行全线拉通试验,标志着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该线路开通后将填补浙闽地区铁路网空白,助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生态资源优势转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9月19日 中新网)

众所周知,交通是经济发展的脉搏。作为国民经济的主动脉,铁路的建设与发展,不仅关乎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升,更是在城市发展和经济建设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纽带作用。当前,随着疫情形势不断向好,铁路部门在抓好精准防控疫情的同时,也积极加快铁路项目复工,确保铁路建设按计划平稳有序推进。

唯路通方可带动经济,唯路通方可推动发展。衢宁铁路是当地人民梦寐以求的“铁路梦”,也是来之不易的重大战略工程。衢宁铁路建成后,不仅将填补闽东北、浙西南地区路网空白,结束闽东北地区松溪、政和、屏南、周宁等县不通铁路的历史。且根据宁德市暨环三都澳区域铁路网发展规划,衢宁铁路这条“内陆通道”,将与温福铁路这条“沿海通道”形成“一横一纵”的格局。温福铁路开通后,宁德经温州、宁波至上海,运距为824公里;如果衢州至宁德铁路建成开通,宁德经衢州、杭州、抵达上海,全程运距仅为740公里,这条新的线路不但在路程上更近,也分流了部分温福铁路的客流,让市民们可以更加轻松地买到火车票,享受舒适快捷的铁路之旅。

铁路建设不仅是方便人民出行,更能够带动一个城市整体经济发展水平的提升。衢宁铁路项目几经反复,历尽曲折,凝聚着盛市、县和铁路部门的心血和汗水,机遇难得,意义特殊。

铁路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铁路投资建设已经成为了我国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基石,同时它也是国家一项一举多得的利当前、惠长远的重大举措。衢宁铁路建成通车后,还将会为沿线人们的幸福生活和沿线地区及城市的快速发展注入更多强劲动力。(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