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中秋专列:在震撼与自豪中启程

2020-09-22 22:1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谈旭伟

今年国庆节期间,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仅仅是一个预告片头就能看出其中的恢弘大气。作为铁路人,更是抑制不住自己心中的骄傲和自豪——这将是高铁视角下的美丽中国,这将是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的震撼之作。

疫情之后,更多人开始反思自己的生活轨迹,对“诗与远方”的渴望更加迫切,十一期间,国内旅游市场持续升温,这一趋势必然带来高铁出行的一个个小高峰。祖国的高铁路线已经延伸至除西藏之外的各个省市区域,这些四通八达的线路密织成朝发夕至的高铁网络,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

唐代诗人孟郊有诗云:“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朝看尽长安花”,当年只有登科状元才有资格乘快马在长安城中疾驰,很少有人能享受一日看尽长安美景的特殊待遇;而今天,每一位高铁乘客都能一日看尽祖国的“南北美景”或“东西盛况”,朝发夕至不再是一个形容词,而是一个切切实实的表述词汇。“八纵八横”构建起中国高铁事业发展的新格局,也让乘客出行更加惬意舒适。

一路千般美景,处处美不胜收,令人期待的是,很多景点已经实现了高铁直通,乘客在美丽的风景区中穿行,自有一番人在画中游的美好体验。不少乘客笑言:“既能乘车又能赏景简直不要太巴适。”一路舒适轻松的高铁旅程被渲染了几分时尚和诗意,“高效、安全、温暖、愉悦”,乘客们的评价为祖国高铁事业的发展贴上了一张张新标签。

为了保障十一期间高铁旅客的发送质量,各地高铁部门已经提前准备、积极部署,一方面严格执行铁路防疫安全标准,另一方面在狠抓旅客服务质量、乘务安全以及优化乘客出行体验事宜,铁路工作人员整装待发,全面做好迎接疫后出行小高峰的准备,保证做到忙而不乱、有条不紊,让旅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当然,对于十一期间不方便出行的观众,只要打开央视频道就能看到《坐着高铁看中国》,希望这八条主线能够带领观众“走遍大好河山 聆听中国故事”,“高铁中秋专列”将在震撼与自豪中启程,您也可以跟随节目一道规划未来的出行计划,让高铁带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