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书写互利共赢新篇章

2020-09-22 22:0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城

9月13日上午,经过1200多名中老两国建设者历时1543天的艰苦奋战,由中铁二局承建的中(国)老(挝)昆(明)万(象)铁路友谊隧道安全贯通。至此,中老铁路国内段隧道工程已完成97.5%,为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9月13日人民网)

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国际铁路。中老铁路承载着老挝从内陆“陆锁国”到“陆联国”的转变之梦,对驱动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具有深远意义。

中老铁路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老挝交通条件,提高当地运输效率和水平,打开老挝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的大通道,通过促进沿线资源开发,推动老挝本土农副产品对外出口,扩大老挝独特文化、风俗旅游市场,改善投资环境,最终形成惠及老挝整体发展的经济动脉,为经济文化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为老挝人民带来更多的便捷和利好。

中老铁路建成后,昆明市至西双版纳景洪市仅需3小时左右,昆明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夕发朝至,未来还可与泰国、马来西亚等国铁路连通,不久的将来,中国游客可以乘坐火车赴老挝、泰国、马来西亚等国旅游度假,中老铁路对“一带一路”发展倡议带来重大意义,将为中国和东南亚国家的经济文化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一带一路”合作中最为关键的环节是互联互通,中国铁路作为“中国制造”的世界名片,在互联互通中发挥了无可替代的历史作用,在展示中国大国风范的同时,更展现了中国铁路作为国之重器的发展实力。带动周边国家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中国铁路在“一带一路”发展思路的引领下,秉承高品质的建设理念,致力于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中欧、中俄、中亚班列以及蒙内铁路、中老铁路等沿线项目快速推进,助力世界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铁路正为世界铁路打开一条创新的发展之路,也将成为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我们相信,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中国铁路必将在造福人民,造福世界中发挥重要作用,中老铁路架起中老两国友谊桥梁,必将书写互利共赢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