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昆万”铁路建设,惠及中老人民

2020-09-22 21:1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发

9月13日上午,由中铁二局承建的“中老昆万”铁路友谊隧道安全贯通。至此,中老铁路国内段隧道工程已完成97.5%,为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对于我们来说乘坐高铁出行,体验朝发至夕、一日四季变化已成为生活中的常态。然而,对于老挝的人民来说,火车却是一种可望不可及的“梦”,是只出现在电视电影中的“奢望”。老挝属于热带季风气候,80%的国土是山地、高原以及遍布全国的原始深林,形成了高盐高湿的环境,这也是造成老挝是世界上唯一没有通火车的国家。中国铁路建设者秉承迎难而上,不畏艰险的精神,走出国门建设铁路,凸显了属于我们的的自信,让世界人民再一次领略到了“基建狂魔”的风采,也圆了老挝人民遥远的“火车梦”。

铁路的建设对中老人民来说,是连接两国桥梁,有助于扩大人员货物的交流,把中老人民真正的联系在一起。老挝风光秀丽,进内有光西瀑布、浦西山等优美的自然景观,有大量的宗教庙宇,这些都十分具有观赏价值,铁路的建设有助于扩大两国人文交流,加深彼此人员交流,带动当地的旅游业发展,促进经济发展,带动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在互联互通、互利共赢中,实现共同发展。

“中老昆万”铁路,使我国铁路建设再一次走出国门,彰显大国基建,让铁路建设的中国标准走出国门,造福各国人民。当前我国高铁建设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全国铁路营业里程12万公里,铁路建设经验丰富,是我们经济贸易的优势项目,我们跟应该把握好机会,把中国铁路走向世界,让中国标准引领世界铁路建设的潮流。结合当前我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结合我多巨大的产能,既有助于我们产业优势发挥,也带动了其他国家基础建设,真正实现共商共建共享。(赵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