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搭起中老两国发展新桥梁

2020-09-21 20:5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9月13日上午,经过1200多名中老两国建设者历时1543天的艰苦奋战,由中铁二局承建的中(国)老(挝)昆(明)万(象)铁路友谊隧道安全贯通。至此,中老铁路国内段隧道工程已完成97.5%,为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9月13日人民日报)

这是一条友谊路,也是一条致富路。在地图上,中老两国相邻接壤,地域文化、历史人文相亲相近;在历史上,中老两国友谊源远流长,无论政治,经济,文化,还是社会民生都有紧密的联系。如今伴随着中老铁路的即将贯通,沿线两国的百姓出行也将更加方便,而“钢铁纽带”也将搭起中老两国发展新桥梁,书写新的发展篇章。

中老铁路是一条致富路。俗话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在经济社会中,交通的不达始终是区域经济发展与社会民生的最大掣肘。对于我国西南与老挝而言,地形地势的复杂不单给百姓出行代表不便,也让地域内的矿产、旅游资源开放受到局限。据悉,中老铁路中国段,北起玉溪,南至中老边境口岸磨憨,正线全长508.53公里。从重山叠峦,到一线相牵。中老铁路的贯通,将大大促进我国西南边陲与老挝两地的贸易出口与资源运输,特别是对于促进经济发展融合,担负起“黄金通道”的“先行”使命。

中老铁路是一条友谊路。“远亲不如近邻”。中老两国山水相连,唇齿相依。作为东南亚的国家,老挝是我国长期以来的友好邻国与经济伙伴,可由于身处东南亚内陆地区,国家经济发展程度不够高。如今,随着两国铁路的相通相连,不但为今后的政治、经济来往铺就了新的通道,也为老挝的经济发展带来了信息流、人才流与资金流。据悉,老挝境内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壮阔的湄公河、别具一格的寺庙和美味爽口的热带美食。可以预见,中老铁路的开通将大大助益沿线百姓的出行,而“钢铁纽带”的强动跳动,也将助推老挝国内的旅游资源开放与就业增长,为经济发展的增添新的生机。

相信,在中老铁路的助力下,两国的经济发展将迈上新的台阶,特别是随着社会交通基础设施的提高,将大大助益边境地区的互市互通,为脱贫攻坚加速度,为幸福生活添新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