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下的最美铁路人

2020-09-21 20:5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仕威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铁路系统六名个人和集体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称号,一名个人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长沙机务段动车组司机周冬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主动冲在前,干在前,连续91天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累计行车232小时,共5万余公里。

疫情防控中铁路人的觉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长沙机务段动车组司机周冬长,主动冲在前,干在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武汉实施封城,钟南山院士给出建议:“我总的看法,就是没有特殊的情况,不要去武汉。”但是,周冬长却逆向而行,连续91天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累计行车232小时,共5万余公里。当记者采访他的时候,他却说道:“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1什么是疫情下的觉悟?笔者在周冬长身上找到了答案,他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复工复产”中铁路人的担当。3月份,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总体得到有效的防控,复工复产全面拉开了序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对于铁路运输而言,这就是双重考验!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周冬长义不容辞担任使命。3月18日,周冬长再次请战,转战向南,与其他3名党员司机两人一班,驾驶复工动车专列往返于鄂、粤两地,中途不下车休息,往返距离超过2300公里、值乘时间长达12小时。据了解,所有参加值乘的作业人员需要进行集中管理,作业人员在此后一段时间内将不能回家。周冬长是一名出色的高铁司机,但他也是一名丈夫、一名儿子、一名父亲,在这样特殊的时期,家里也是最需要他的时候,而他却投身到更光荣的任务中去。在值乘复工专列的30多天里,周冬长一直没有回家。他逆行出征,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铁路人舍小家为大家的优良作风。至4月7日,周冬长近3个多月没有与家人团聚,他用一言一行来阐释中国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

关键时期尽显铁路人硬核本领。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艰巨任务中,铁路坚持主动出击、积极作为的态度,始终围绕严要求、高标准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抗疫期间,在每一趟值任务中,周冬长坚守“精心、精细、精神好”的职业要求,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他做到启动稳、加速快、平衡操纵、对标准确。实现了“零违章”“零差错”。据了解,自1999年入路以来,周冬长深深热爱着火车司机职业,他以高度的责任心开好每一趟车,在实践中练就了精湛的驾驶技术。正因为周冬长技术过硬、素质够高,所以铁路部门才对他委以重任,而他不负众望,最终以出色的成绩践行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在危难时刻显身手的使命。

什么是最美的人?我想是那些在国家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过硬的本领出色完成任务,为国家事业积极做奉献的人!周冬长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作中,用自己最实际的行动践行这个称号。(李仕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