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个,真的太好哭

2020-09-21 20:3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雅璐

据悉,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首部抗疫题材电视系列剧《最美逆行者》今晚已经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间播出,全剧突出展现奋战了在抗疫一线的平凡英雄和感人事迹,诠释“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一部记录疫情期间人民共同抗疫的决心的暖心巨作!

   一个成年人都知道的便是生活很苦,泪很咸。看到故事单元里一位父亲颤抖地问“武汉真的很危险,对吧?”,当善意的谎言被拆穿时,这位因丈夫常年在国外需要独自撑起家庭的妻子,这个还是父母眼中的孩子,和孩子离不开的母亲说到“再危险,我也得去”时,我泪目了。抛开她是医生也是军人的责任,这种内心没有被生活琐碎磨平斗志,面对危机依旧心里装着所有的同胞们的大爱和无私的精神,让人深受感动。而女儿天真却又沉重的说,“妈妈是医生,医生的职责就是救死扶伤,妈妈同时也是一名军人,军人的使命是保家卫国”,又洗涤了多少忘初心、弃始衷的成年人的内心。惭愧、羞耻和却弱让眼泪变得不堪一击,不得不说,这部剧绝对长在了观众的泪点上,真的太好哭了。

   当看到故事里家庭团聚重归于好,婆媳矛盾也化解了,疫情也战胜了的时候,泪点有被戳到后,突然就觉得生活也可以很美,美在这些看似斑驳的生活碎片里汲取到来自旁人身上温暖的力量;泪水也可以很甜,甜在困苦挣扎后对活着的喜悦。

   甚至在这短短一折故事里,都能感受到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都是发光发热的,无论是医生,司机,建筑工人,这些看似日常的职业,在抗疫期间坚持上岗都是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都是最美逆行者。有国才有家古人诚不欺我也。而我们就处于只有先顾大家后小家才能更幸福,而家和才能万事兴,兴兴才可以强国,强国才能兴家这样环环相扣的命运共同体系里。

   联想工作才发现疫情期间,自己身边还有这样一群人。铁路运输成为了保障各地区生活和医疗物资运输的关键交通工具。因为疫情的原因,许多铁路司机为减少与人群的接触避免群体性感染,保障基本运输,特殊医疗运输线路的铁路司机甚至因为气温还没升温,又不能开空调增加感染风险,只能打着哆嗦在车头里蹦,吃饭靠泡面,睡觉戴口罩,甚至为了减少影响运输的不确定因素选择不回家。如此这般想想,都觉得这个看不见的苦不是谁都能吃的,面对防不胜防地新冠病毒他们有害怕,却更有责任心,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值得我们铁路人感恩和敬佩。

  “好哭”不能成为他们故事基调的总结。如今,山河无恙,向这群最美的逆行者们致敬才是历史的意义。(王雅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