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空铁联运”无缝对接让出行更便捷

2020-09-21 20:2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玉芳

8月25日,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携手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宣布,东方航空APP和铁路12306APP全面实现系统对接,“空铁联运”产品正式上线。旅客可通过任一方的APP,一站式购买东航、上航航班与高铁车次的组合的联运客票,这不仅标志着两家企业自有销售平台实现了“互为第一次”的接口对接,中国民航和高铁销售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开启了铁路车次、航班信息的数据共享,“飞机+高铁”的组合出行模式愈发便捷。(8月25日人民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航空和铁路,是旅客出行的重要途径,火车与飞机,在大多数眼中一直是以竞争对手的姿态出现,它们之间很难有“交集”出现,但是“空铁联运”这个词在现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空铁联运是指航空运输与铁路运输之间协作的一种联合运输方式,也是新的时代服务提质的大势所趋。

  一站式购票,方便又快捷。以往购票时,旅客需要分别在铁路、航空购票端口预订火车票、机票的购票。如今“空铁联运”产品正式上线,旅客可根据意愿,自行选择高铁与航班组合,在APP上轻松完成全部预订流程,实现一个订单、一次支付。

无缝对接中转,省时又安心。“空铁联运”产品正式上线,努力为人民缩减着出行成本和时间,实现着无缝对接中转,高铁可以服务于国内短途旅客运输服务,航空运输则着重于国际运输和国内长途运输,从而实现了双方的速度优势和各自业务的辐射圈,从而达到双赢。为旅客带来着更加美好的出行新体验,增强着生活的满满幸福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铁路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降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防疫措施,营造了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

数据共享互联互通,实时又便捷。中国民航和高铁销售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开启了铁路车次、航班信息的数据共享,“飞机+高铁”的组合出行模式愈发便捷。双方将在产品开发、信息共享、服务一体化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化合作,整合民航和铁路信息资源,建设综合交通信息化服务平台,实现两种运输方式的信息采集、交换、共享和互联互通,为旅客提供实时、便捷的综合交通运输信息服务。

  此次空铁联运产品正式上线后,铁路与航空双方各取所需,共同成长,在竞争中合作,在合作中竞争,最终实现双赢。从而让旅客体验到更好的服务,享受到更多的选择和便利。(朱玉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