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临铁路,为中缅合作奠定交通基础

2020-09-21 20:1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9月10日,由中铁十二局承建的中缅国际通道大(理)临(沧)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杏子山隧道贯通。至此,大临铁路35座隧道全部贯通,全线预计今年内建成,该铁路为中缅国际通道组成部分。(中国铁路)

大临铁路建成为中缅国际通道将进一步畅通。现代化铁路的不断推进,功能更强大、作用更突出、角色更多元的现代化铁路所承担的职责与使命也更加丰富。铁路作为物资能源运输大通道,不仅在大宗货物运输、物流产业链稳定、经济贸易交流以及人员密切交流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而且在城市与城市、地区与地区之间的感情拉近、友好合作方面也扮演着“牵线搭桥”的角色。中缅两国长期友好,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中缅国际大通道的建设,必将为两国友好发展再添正能量,铁路的强大运输功能也必将给两国互惠双赢送去源源不断的活力。

大临铁路将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再添动力。铁路作为立体交通体系的骨干和重要国企,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方面肩负着重要使命。西南地区作为我国“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地区,不断加强西南地区的铁路网建设,进一步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对于更好建设“一带一路”战略具有相当重要意义,而大理至临沧铁路开通运营后,将进一步满足沿线群众对美好出行的需求,充分体验铁路现代化建设带来的便捷和舒适,同时进一步促进沿边和少数民族地区开发开放,助力贫困山区实现脱贫致富,让老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

铁路发展日新月异,给人民美好出行带来极大便利,也给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强大运力支撑,有理由相信,中缅国际运输大通道的建设,必将进一步完善西南地区铁路网布局,给中缅两国友好合作和沿线群众美好出行提供强大运输保障。(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