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逆行里的情怀和担当

2020-09-21 20:0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庆

总有一种力量,为我们拂去阴霾,带来希望。在这场来势汹汹、惊心动魄的抗击新冠疫情大考中,无数勇士挺身而出,慷慨前行。9月19日,国铁集团召开铁路抗击疫情暨防汛救灾表彰大会。铁路抗疫英雄们的无畏、勇敢、担当,无形中支撑、鼓舞着我们铁路人上下同心,迎难而上。

疫情骤起,笛声阵阵,车轮滚滚。病毒肆虐,作为一名铁路人,我们能做什么?逆行出征,做一名“战疫”的先锋,需要多大的勇气?号角吹响,我们的战场在哪里?逆行的英雄,给了我们答案。

最美逆行饱含着满满的家国情怀。他们有的人紧握闸把,冲向武汉前线,不畏风险;他们有的人行走在车厢,服务旅客,阻击病毒;他们有的人坚守岗位,以疫为令,冲锋在前。他们让我们看到了众志成城的铁路人,握紧拳头的力量有多大。一份份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因为这些最美逆行的勇士,我们有了希望;有了希望,才有了必胜的信念。

最美逆行彰显平凡英雄的力量。病毒无情,英雄无畏。在难忘的日日夜夜里,生与死的考验摆在面前。长沙机务段高铁司机主动请战的事迹,感动了无数铁路人。全国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长沙机务段周冬长,他是一名平凡的动车组司机。然而,他的眼神刚毅果决,他的脚步坚定铿锵。平凡之人,从来没有豪言壮语;平凡之人,危急之时敢于担当。这样的平凡英雄,更可贵。

最美逆行诠释着铁路人的无畏和担当。没有生而英勇,只因选择无畏。抗疫的战斗,像一个熔炉,锤炼着坚韧不拔的品格,传递着舍我其谁的气概,粹炼出迎难而上的精神。最是艰险见精神,最是危难显担当。困难面前,每一名广铁人都是担当者,携手并进、共克时艰,不分专业、不论岗位,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危机时刻的团结,凝聚起了坚不可催的强大力量,我们才度过难关,打赢了这场硬仗。

胜人者力,自胜者强。每个人发出一份光,萤火汇聚成星河;每个人贡献一份力,弱小汇聚成江海。表彰功勋的时刻,是回望征程的时刻,是重温感动的时刻。经历过疫情,我们更深切地感受到举国之艰,挑战巨大。经历过疫情,我们更加懂得了珍惜,我们对英雄的追崇不止于敬仰,更应付诸于行动。

疫情不可避免对今年的经营目标造成较大影响。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需要用全面、长远的眼光看待改革发展,越要用攻坚克难的作为开拓创新,越要同舟共济守好安全生产这道关。每一名干部职工都应该从抗疫精神中汲取坚定前行的力量,转化为埋头骨干、攻坚克难的作为担当。

我们坚信,在苦难中开花的抗疫精神和先进榜样,必将成为引领我们前进的火炬,鼓舞和激励我们迈开大步、一路前行!(陈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