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文创品牌-铁路“潮”起来!

2020-09-21 20:0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诚智 

2020年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这里隆重开幕。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在线下举办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受到全球的广泛关注得同时,服贸会也推进高水平开放的国际交流合作的平台,为中国服务寻找新动能。而全路首个铁路文创品牌“铁潮”也在这里揭开神秘面纱。

“铁潮”,是中国铁道博物馆和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铁旅公司双方联合出品的全路首个铁路文创品牌,其174款铁路文创产品作为文化创意产品在服贸会现场进行展示。这些文创产品涉及教学用品、生活用品、电子产品、旅游纪念品等领域,共28个系列。

“铁潮”在服贸会现场进行展示的174款铁路文创产品涉及教学用品、生活用品、电子产品、旅游纪念品等领域,以中国铁路发展史上具有代表性的车型、工具用品、特色车站等元素为创作设计灵感来源,将传统与时尚、历史与现代相结合,产品具有艺术性、知识性、实用性、趣味性、环保性。展会期间,“中国铁潮文创”上线的同时,还利用“动姐带你去旅行”官方抖音号开展抖音直播“带货”,通过创新的方式将铁路文化融入大众文化,让铁路文化完美的贴合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当中。

在铁路部门接下来的规划中,还将结合中国传统节日、民俗文化以及高速铁路、老铁路、慢火车和铁路扶贫方面的元素进行文创开发设计,以前沿科技为依托,让铁路文创产品更具深厚文化内涵,让铁路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向结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共同实现中国梦的目标,再添一把助力。(刘诚智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