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柳铁路接触网工程开展冷滑检测

2020-09-20 17:4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严健珲 杨占伟

9月19日16:48分,怀柳铁路怀化西至会同段电气化改造工程站后“四电”接触网工程开展冷滑检测。此次冷滑检测的顺利开展,标志着怀柳铁路正线接触网工程已基本完成,对联调联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为怀柳铁路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接触网冷滑试验是指在接触网不受电的情况下,通过受电弓的滑行,对接触网拉出值、导高、道岔等参数以及弓网关系进行检测,为下一步接触网送电、热滑等工作消除质量和安全隐患。

为保证冷滑检测顺利进行,怀柳项目部制定了《怀化西至会同段接触网冷滑试验方案》,成立冷滑试验领导小组、冷滑试验实施小组,对作业人员进行了技术和安全质量专项培训,明确了责任与分工,从机械设备、人员安排等方面作了充足的准备。

此次冷滑检测试验从冷水井站至排楼至黔城区间拉开帷幕,冷滑检测试验结果显示,接触网各项数据符合设计要求,性能良好。

十年磨一剑,怀柳铁路建设历经坎坷曲折。自2018年开工以来,武电人克服作业面不具备条件、全线站前站后交叉施工干扰等诸多困难。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工作人员面对时间紧张、工作繁重、劳务人员无法全面复工等严峻形势,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积极同站前和兄弟单位沟通协调,紧贴站前工序,合理优化施工安排,努力将工期往前赶,为后续施工争取宝贵的时间。

接触网冷滑试验结束后,项目部将继续对怀柳铁路接触网系统精调,进一步提高工程质量,确保下一步送电及热滑试验工作的顺利完成,全力向“9.30”节点发起冲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