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坚持做好网络安全规范管理工作

2020-09-21 19:5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借助全国开展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进一步规范项目员工网络管理,清理和整顿内部QQ群和微信群,告诫员工确保网络使用安全,防止上当受骗。

网络通讯的发达,既给予大家联系沟通的方便,同时也带来了许多不安全的风险,不少人因为对网络安全知识了解不全面,不采取措施加以防范,因而受骗上当。为了吸取这些危害社会和危害个人安全的事故教训,这个项目部始终把网络安全作为日常管理的一件必不可少的工作来抓,由项目党工委副书记牵头,综合管理办公室负责抓落实。

在网络安全管理和防范上,该项目部一方面采取不定期进行宣传,向全体员工告知关于涉及网络安全中如何安全使用电子邮件、如何防范钓鱼网站、如何防范网络虚假、有害信息、上网前可以做那些事情来确保上网安全、如何防止黑客攻击、浏览网页时如何确保信息安全、如何防止电脑中毒、网上购物时如何确保信息安全、如何防止密码被盗等注意事项和规避风险的应急方法;另一方面及时清理项目QQ群和微信群里的人员,明确入群人员必须实名制,对已经调出项目部的员工及时进行清除。群里除了上传一些与项目日常工作有关的通知、通报、上级文件和需要员工执行的相关内容外,一律不允许转发与项目无关的视频、截图和消息,始终保持群内网络安全,内容健康。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