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班列力量”打开国际合作“新通道”

2020-09-21 19:2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瑞凯

9月14日,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在唐山召开。会议提到,今年以来,国家铁路集团货运量实现逆势增长,创历史最好水平。中欧班列已经成为“一带一路”建设标准性品牌,成为打开国际合作的“新通道”。

保障班列运输安全升级,提升运输动力。自疫情以来,国家铁路集团始终将疫情的防控及铁路沿线安全防护保证放在首位,最大限度保障班列运输的安全。作为在世界范围工作的班列,集团并没有因疫情在国际肆虐而退缩,反而积极地将货物运输向世界各地,实现贸易的进出口,推动经济的稳定增长。保障班列安全也是国际合作的基础,是合作得以实现的诚意,是一国对国民负责的体现。不断实现班列的安全升级,才是提升运输动力的关键所在。

拓展班列运输线路增加,提高运输效力。就目前来看,我国仍在不断地拓展境外运输通道,提升与境外班列的协调能力,从国内运输走向国外运输,从单线往来走向多线并行,运输范围的扩大是我国“一带一路”建设优化升级的体现,加强与各国的协作能力,是中国面对全球化进程做出的选择。作为全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开通中欧班列,推动中欧班列向着更广阔的方向发展,展现的是一个国家的担当。货运能力的升级,让世界可以在铁路线上连接起来,运输的效力也将随着班列的发展而发展。

加强班列运输服务改善,加强运输能力。紧密地联系中欧班列沿线的外贸企业,将服务的范围不断扩展和深化,不断拓展货源,让更优质的货物能够运输,科学的制定运输方案,让外贸企业愿意将货物被运输……作为国际运输的新通道,班列的运输情况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国家的政策扶持,班列服务能力的转型升级,企业的大力配合,这些都是运输能力得以提升的要点。而运输能力如何,将是他国与我国货运合作的基础,是“一带一路”发展建设的重要体现。

中欧班列不断地向着更优质的方向发展,持续保持较高的货运增长态势,是国铁集团及企业共同期待的目标。我们期待,在经济发展的浪潮中,能进一步推动中欧班列的快速增长,让境外运输更加便捷多样,让服务更加展现中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