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质量—永恒的主题

2020-09-20 21:1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娜

什么是质量?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给质量的定义是:一组固有特性满足要求的程度。对于一个企业来说,质量是生命,是命脉跟门面,是长远发展的根本,而我觉得质量是“人”的态度。因为质量是人控制的,不管在什么和条件下,人的因素是第一位的,人是管理设备、材料的主体,人才是质量的保障,而非设备、材料决定质量的好坏。实际上,我们都知道,质量是我们每一位员工打造出来的,而不是质检员检查出来的,更不是制度规定出来的;因此,提高员工自身的工作素质,把施工质量深入到每个员工的心中才是从根本上解决质量问题。

因此,重视质量需要每个人做起。俗话说:“一人把关一处安,人人把关稳如山”,作为一个以盾构施工为主业的生产经营单位,我们管理人员乃至盾构公司全员如果没有严肃的质量意识,即使有再严谨的制度、严格的检验,也防范不了人心的腐溃;盾构施工质量的保证,认真的态度是关键。作为一名盾构隧道建设者,我们深知质量建设,环环相扣,每个细微环节都要有认真敬业的工作态度。我们要知道,隧道施工,盈利水平不是一个“时字能做到的,浆液、油脂的注入不能说越省就越好,玩忽职守、投机取巧、偷工减料、最终给我们带来的不是利润,可能是返工、是监理、业主的不认可,更有可能是安全隐患。

我们干的施工任务是骗不了人,百年大业,不是一朝一夕;就像对待自己的身体,生活习惯不好、作息不规律、暴饮暴食、最后你的身体会对你不负责任的态度提出抗议。我们所施工的工程更是这样,时间能检验一切,即使当时能蒙混过关了,但最终,不认真的工作态度总会显露人前。

重视质量,从细节做起。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大的方向我们要把握,小的细节我们更要重视。技术员编制施工组织方案,从每个细节考虑,确保工程性能可靠;质检员严肃施工面上的任务,对每个细节进行检查,避免不达标的施工项目影响整个工程的质量;施工人员严把质量关,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每道施工工序;领导不定期的检查现场,勤指导、频教育、指挥生产、签证验收等现场基础工作,促进员工工作质量的稳定与提升。现在我们看到,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工程公司的施工现场,全员的工作质量及意识都在增强,深知质量与进度同等重要,因为今天的质量是明天的市场,更是是我们盾构公司做大做强的保证。

总之,盾构成型隧道的质量是我们盾构公司的生命,是品牌长久不衰的保证,也是我们盾构人建设一个一个精品工程的动力。视质量为生命,把质量的每个环节融入到我们工作的方方面面,只有这样我们的劳动才不会白费,我们的工程才能得到监理、业主的认可,我们的企业才能盈利,我们的品牌才能长久屹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