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因“厦”有你,财“福”自来

2020-09-19 23:1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金口车间 邓颖

9月15日,新建的福厦高铁泉州湾跨海大桥主塔封顶。泉州湾大桥全长20.29公里,是世界首座行车时速达350公里的高铁跨海斜拉桥。福厦高铁正线全长27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我国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跨海高铁。(科技日报2020.09.18)

跨海新高铁,沿海新通道。泉州湾跨海特大桥做为全线的重点性工程之一,已经实现了主塔封顶,意味着我国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跨海高铁——福厦高铁,离它的工期完成也更进了一步。福厦高铁是福建省内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高铁,它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现有的沿海铁路网络,缓解海峡西岸沿海交通发展的“瓶颈”;同时,福厦高铁连接着福建省的5个经济中心城市——福州、莆田、泉州、厦门和漳州,未来随着它的建成通车,将缩短福州至漳州两地间的时空距离,厦榕宁和厦漳泉将形成“0.5—1小时生活圈”,福建沿海各市也会变得更加融合,进一步推进海西城市群的快速发展。

因“厦”有你,财“福”自来。虽然因为厦深铁路的建成开通,福建省有了自己的沿海通道,缓解了旅客出行的压力;但也由于有了厦深铁路的便利,更多地旅客涌入厦门这个国内最出名的浪漫海滨小城。据厦门市文旅局统计,2019年厦门旅游接待人数为10012.87万人次,同比增长12.50%,旅游收入1655.90亿元,同比增长18.10%,旅游收入增速较人数增速高出5.6%。来厦游客消费能力持续增强。游客人均消费1654元,同比增加79元,增长4.98%。游客结构持续优化。住宿游客以青年和中青年为主,占比72.33%,且对20岁以下的年轻人吸引力持续增强,占比上升1.78%,省外游客占比达到70.0%。做为缓解厦深铁路客运压力的第二条沿海高铁,未来福厦高铁将让更多地旅客体验到厦门市乃至福建的优质旅游产品。

海西频织“网”,发展新出路。即将开通的衢宁铁路,开通已进入倒计时的福平铁路,还有重点工程泉州湾跨海特大桥实现主塔封顶的福厦高铁,台湾海峡西岸的福建省的铁路网建设视乎开启了新的版本。“想致富,先修路”,一张编制得更细密的铁路网正在福建省展开。晋江的皮革,石狮的服装,这些福建省响当当的地标,也将因日益便捷的交通迎来发展的新出路。福厦高铁的建设对于进一步吸引台商来闽投资,促进海峡西岸的经济发展、推动祖国统一,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泉州湾跨海特大桥的主塔实现封顶,福厦高铁离我们更进一步;这条联系着福州至漳州,牵动着海峡西岸人民发展期盼的沿海新通道指日可待。(小金口车间 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