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燃烧“卡路里” 健康你我他

2020-09-19 23:1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广州局集团公司及下属单位还开展了许多其他健康管理活动:定期举办职工健康活动节、开展健康单位评比和健康达人评选;制作一系列精品健康视频课程、在服务职工的APP中开发“大健康”模块;引进社会心理服务资源......(人民铁道网)

铁路职工工作时间长、作息不规律,以运动会、体育比赛的方式引导他们参加体育运动非常必要。需要注意的是,这种引导需要形成长期的制度,而不能只是一阵风。培养和保持良好的健身习惯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式。强健的体魄不仅让职工们拥有饱满的精神状态应对工作和学习,也是提高生活质量、减少医疗开支最经济有效的手段。把体育健身融入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圈,使之成为美好生活的一部分。

俗话说:身体乃革命的本钱。近些年来,铁路一线工人对生命质量和健康安全更加重视,健康需求呈现多样化、差异化的特点。对此,既要着力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努力做到全方位、全周期保障职工健康,也要在“去哪健身”“如何健身”等与职工健身息息相关的“小事”上做实做细。自《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发布以来,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全面开展职工健康管理行动。而长沙电务段紧跟步伐,制定高铁锻炼挂钩奖励发放计划,最大限度调动职工健身的积极性。面向对象为长期夜班作业的高铁信号车间职工,这项计划从4月1日起正式实行奖励金额分为200、300、400元三个等级。截至8月底,该段已发放奖励1137人次。

“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面小康”是新时代人们从“要我健身”到“我要健身”理念的全新体现,也是焕发国民生活新风尚的时代强音。从奖励计划推出后,长沙电务段职工参加锻炼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越来越高。而干部职工加强锻炼后,工作时的精神状态都更好了,这是非常好的现象。“奖励机制”助推 “健康体系” 建成,铁路企业以本次活动作为一次契机,推动企业内部健身运动文化的发展,更深入的探索一条铁路企业职工健体新路径,把健身运动项目与自身企业条件相结合,可持续地进行下去,让更多人能够科学地“动起来”,燃烧“卡路里”,健康你我他!(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