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的健康中国行动

2020-09-19 17:2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文凯

9月19日,人民铁道公众号发布中国铁路广州局下属单位的职工健康管理行动。以奖促炼,高铁锻炼挂钩奖励,从而养成锻炼的良好习惯。

高铁职工锻炼挂钩奖励以来,虽然叫好声不断,质疑声也同样存在。不少人担心存在弄虚作假欺骗奖励的行为,其实大可不必,多数锻炼都是公开共同进行,也存在体能指标。还有不少人担心奖励都是空话套话,根本不会发,那就更不用担心,白纸黑字,红口白牙,诸位领导均已表态“为职工的身体健康买单,我们十分乐意”。

《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发布以来,广州铁路局全面开展健康行动,最大限度调动职工健身积极性。突如其来的疫情更是加深了大家对身体健康行动的理解与认同。尤其是长期上夜班的高铁职工,对此均有深刻的感受。

其实,奖励只是一种手段,关键是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就像现在,那些养成良好习惯的职工都主动申请放弃奖励,并将其作为思想上依旧存在抗拒情绪人员的鞭策和激励。

健康行动不是高压,不是逼迫,为的是给你养成习惯,为的是你和家人的幸福。

(牛文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