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切勿以身试法,拒绝高铁吸烟

2020-09-19 17:2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近日在海南环岛列车C7378次上,四川一男子因酒后忍受不了烟瘾竟偷偷躲进卫生间抽烟,被儋州铁警给予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还要进行批评教育,列入诚信记录,让一个烟付出昂贵的代价。

国务院2014年1月1日实施的《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中明确规定,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属于危害铁路安全的行为。在动车组车厢内吸烟或其他连接处、厕所、盥洗间内吸烟都属于违法行为,个人除面临500元至2000元罚款外,还有可能并处行政拘留的处罚!民警根据调查结果。

高铁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大如天。众所周知,高铁列车在行驶中全程全封闭,因此在高铁上的显著部位都贴有“禁止吸烟”等醒目的标识牌,如果一旦吸烟,列车上的烟火报警系统就会自动报警,不仅会造成列车减速或者停车,影响行车的安全,严重还会造成火灾,危及列车和旅客生命财产的安全。高铁动车组运行速度快、密封严实,即便是小小的火星都会瞬间引燃整列车厢酿成大祸。正因如此,高速动车组车内安装了数千个故障传感器和烟雾报警器,随时监测车内消防状况。但侯某却因酒后忍受不了烟瘾竟偷偷躲进卫生间抽烟,最终在灵敏的烟感系统面前露出了破绽,并造成列车缓行的严重后果。只要是违法行为,就要承担相应处罚,必须以最严厉的惩罚让违法者痛改前非。

吸烟看是小事,但是一支不灭的香烟能烧毁一片森林,在高速行驶的列车上,烟雾能引发列车骤停,危及行车安全,使铁路线瘫痪,引发列车大面积晚点,严重还会引发火灾,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