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黄金周到来 铁路调图提效率

2020-09-18 21:2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允凯

近日,长三角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方案出台,国庆假日运输期间预计发送旅客2222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02万,客流量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6.3%,铁路部门在启用图定高峰线的基础上,计划增开94对旅客列车满足高峰客流需要。其中,9月30日增开合肥-准北K8596次;10月1、2、5、6、7、8日增加-准北K8595/7次。

今年国庆节、中秋节两节叠加,法定节假日为8天,较往年国庆假期增加1天。在新冠疫情防控保持常态化的形式下,我国社会生产生活秩序趋于正常化,文化旅游业放开跨省团队游、扩大景点接待量,旅客出行信心和假日出行需求持续提升,预计在今年最后一个、也是下半年唯一一个假期中,旅客出行意愿将进一步释放。

铁路不光在黄金周假期调图,也在其他方面提供了方便。如高铁普速的平衡、高铁夜班的增开、在对节假日的列车进行临时加开。同时,在北上广深等超一线城市之间加开的朝发夕至和夕发朝至的高速动车组,不仅充分提高列车运行效率,让旅客出行时间进行缩短。今年国庆的旅客运输量破一亿便是调图优化后的体现。

根据中国铁路调图历史,从1993年到1997年,历经4年时间才调整一次。从2013年开始,开始每年两次进行全国性质的大调图。2016年1月、5月、9月三次调图,其中5月调图是10年来规模最大的列车运行图调整,增开旅客列车300对。2017年1月春运前调图一次,4月又调图。2018年10月进行过一次大调图,调图已经成为铁路部门优化效率的一个常态工作。

随着我国高铁进入“四纵四横”时代,向着“八纵八横”快速迈进。对中国高铁沿线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起到了巨大作用,也让人们的出行更加方便,让人们旅游范围更加大。相信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旅客出行更加高效方便。(刘允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