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拒绝浪费,珍惜粮食

2020-09-18 20:5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玉攀

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制定实施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全社会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这需要全国人民加入到这场反对浪费的人民战争中来。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勤俭节约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约粮食就是珍重他人的劳动成果,也是自我修身养性的直接表现。作为青年职工,更应该要起带头模范作用,争做道德模范,把崇尚节俭行为具体表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在高铁和火车形成饮食搭配,推广小碗菜这种形式,合理控制饮食搭配,乘客可选择的菜种多了,自然也就能吃光自己喜欢的菜。把大锅炖肉改为小碗蒸制大馒头瘦身成小馍馍,分量大引发的浪费现象得到改善。从食物来源入手,合理分配食材,不断优化餐饮服务水平,不仅可以节约铁路开支,更能够让乘客吃的尽兴。

   吃光盘中餐,争做“光盘族”。光盘行动刻不容缓, 响应党的号召,树立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正如八荣八耻中所说,以勤俭节约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各级部门正积极开展“光盘行动”,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落到实处。吃光盘中餐,争做“光盘族”,成为文明用餐“新食尚”。团委在全局青年中开展“光盘挑战赛”,鼓励青年在社交平台晒出光盘照片,让厉行节约的理念更广泛地传递。做好宣传工作,让光盘理念深入人心,从而自发地形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古人尚且知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1何况今天的我们!!一滴水,一粒米,一张纸,让我们用眼睛关注,用心呼喊:请节约吧!从我们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苏玉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