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外卖”让旅途更温馨 更美好

2020-09-18 20:3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翰俊

近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官微了解到,9月10日起,长三角铁路普速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在南京上线。据悉,运行初期,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的9趟普速列车被纳入互联网订餐服务范围。(9月14日《环球网》)

回顾过去普铁时代,受条件限制,列车能提供的食物种类相对有限。同时,为了省钱,一碗方便面成了很多游客旅游时的标准配置。每到饭点,车厢里都弥漫着方便面的味道。中国人带着大包小包的零食和干粮坐长途火车,也成为一个时代的记忆。随着时代的发展与人民群众收入的增加,大多数人已不再满足于一碗方便面坐火车,而更追求“舌尖上的满足”。

信息时代的技术支持,互联网+铁路的强大结合,使铁路服务更加人性化、多样化,使“铁路外卖”成为可能。2017年以来,随着各大枢纽高铁车站餐饮服务水平的提高和外卖配送中心的启用,旅客只需轻轻一按手机,就可以享受到沿线城市的美味佳肴,使铁路出行成为“舌尖之旅”。随着时间的推移,铁路外卖业务也越来越成熟,并逐渐在普速列车上进行试点和推广,相信,越来越多的线路和车站可以享受到这一服务。

如今,铁路餐饮服务一改人们以往对于列车餐饮的印象,无论是“铁路外卖”,不仅提供的小吃饮品丰富多样,乘车时可以随时随地来一杯让人精神饱满的咖啡、或是香飘四溢的奶茶。其他的主食更是多样化,从符合各地人群口味的美食,到沿线的特色小吃一应俱全,价格上也更加亲民。再加上如今便捷的乘车体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自带大包小包的食品乘车的旅行经历将会成为过去式。

近年来,铁路餐饮业的大发展,不仅改善了旅客在列车上“吃什么”的问题,而且使旅客吃得香、选得广、价廉物美,使铁路旅行更加温馨、更加美好。

(孙翰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