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逢山开路遇水桥 山水之间致富路

2020-09-18 20:3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铁路的发展也大有希望,铁路的发展不仅促进了国家经济的增长,也促进了沿线城市旅游业的发展,大大缩短了两地之间的距离,方便了全国各地人们的出行,丰富了生活的色彩,今天为大家介绍这条铁路就叫做------昭黔恩铁路。

昭黔恩线全长700km,起于云南昭通市,经贵州毕节、遵义、铜仁及重庆黔江,止于湖北恩施。该铁路是构建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项目,是西南地区沟通中部及华东的横向铁路通道,更是连接沪汉蓉、沪昆两大通道的便捷通道。

众所周知,旅游资源和自然资源相对丰富的城市,大部分地势地形是相对复杂的,这对于铁路建设带来了一定的难度,这些地区交通运输网对他们来说一直是一个短板,也抑制了这些地区的经济发展,只有具备比较完善的交通运输,才能从根本上改善当地经济,真正实现旅游资源的整合。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通过加快铁路基础设施建设,有利于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

要想富、先修路”,交通不便,是一些地区贫困的主要原因。加大铁路建设力度,尤其是中西部地区铁路,对促进贫困山区经济发展、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尤为重要。

恩施城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以优越的自然条件,早享誉“鄂西林海,华中药库”的称号,而昭通市则是中原文化进入云南的重要通道,也有“西南丝绸之路”的美誉。随着西部大开发及“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一条条连接中西部铁路线相继竣工通车,为地区经济发展增加了活力;一列列高速列车飞驰在崇山峻岭,一条条幸福触角联系着沿线群众,让中西部山区的独天独厚原生态旅游资源得到很好开发,实现类更多人在家门口实现了创业和就业。

中国铁路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充分发挥勇于攀登、吃苦耐劳的铁路精神,不断致力于中国交通事业的发展,不断致力于中国人民福祉的打造。交通运输是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奋力从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进,既是人民的呼声,也是时代的要求。中国铁路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着运输支撑。(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