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温玉铁路将建设 台州进入小时圈

2020-09-18 20:2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近日,温玉铁路站房初步设计审查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专家组认可玉环站和温岭西站两个站房的初步设计方案,并提出了合理的优化方案。(中国台州网)

温玉高铁项目北起在建杭绍台铁路温岭站,向南经温岭市温峤镇、坞根镇,玉环市清港镇、楚门镇、龙溪镇,止于芦浦镇玉环站,全长约37公里,其中温岭境内约21公里,玉环境内约16公里,设计时速350km/h,计划工期3.5年,总投资约76亿元。

它的建设对于加快全市统筹发展、全面提升城市能级、高水平建设开放强市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随着项目正式签约,温玉高铁项目进入了全面施工阶段。

玉环站以“东海美玉,无限玉环”为概念,打造极富特色的海岛车站,以圆润的体量,回避尖角,体现玉环历史悠久的海洋文化和独特的人文底蕴。而温岭西站以“海韵浪涌,曙光初升”为设计构思,立面造型的曲线元素象征温岭海韵浪涌的城市形象,也是温岭发展腾飞的美好寓意。

据介绍,温玉铁路作为杭绍台高铁的延伸段,自温岭站引出,止于芦浦镇玉环站。是一条集路网、城际、旅游及经济开发功能为一体的客运专线,主要承担城际旅客交流功能。通过加快发展铁路建设,台州不但可以加强人际交流互动,而且对于经济建设影响颇大,促进百姓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这既是人民的呼声,也是时代的要求,相信温玉铁路未来的发展一定能够不负厚望,在新时代更好的造福于民,为人民铺就更多的“幸福路”。

建成后,届时玉环至杭州将实现全线通车,仅需要1个多小时即可到达。作为台州市首个地方性铁路项目,温玉铁路将填补玉环铁路的空白,实现台州全域全面融入全盛全国高速铁路网的愿景,该项目的建设对于加快温岭、玉环融入浙江全省大湾区建设,共建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融入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带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和沿线旅游资源开发等具有重要意义。(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