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好消息!普速列车也能网上订餐了

2020-09-17 21:4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志坚

再也不用羡慕高铁了?“慢车”也能网上订餐啦,真是太方便了。

9月10日起,铁路普速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上线啦!运行初期,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有21对普速旅客列车可开展互联网订餐业务。

咋订餐?

相当简单!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官网订餐平台12306App等方式订餐。只要是点过外卖的人,操作一定都没问题。

都能点什么?

选择还真挺多,目前,12对列车开办自营餐食和车站配送餐业务,9对列车只开办车站配送餐业务。

预约餐食可以是所乘列车餐车供应的餐食,也可以是沿途供餐站点供应的社会品牌餐食。铁路站车服务人员将通过订单小票信息、订餐手机号码核验旅客身份送餐。

如果乘客订购的是列车自带的餐食,就不需要支付配送费,如果订购沿途的特色餐食,会根据距离收取一定的配送费。

众所周知,在高铁上吃饭要比在普速列车上简单很多,乘客可以随时随地扫码点餐,选择自己中意的美食,甚至还能品尝沿线的特色美食。相比之下,乘坐普速列车,只能被动选择,要么自己带着大包小包的方便面、火腿肠等餐食,要么就去餐车吃饭,或者等列车员来售卖。

如今,这种尴尬的局面已经被打破。开展普速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是继铁路部门2017年7月推出高铁、动车组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后的品牌服务延伸。铁路部门将根据普速列车互联网订餐前期运营情况,有序增加准入餐食品种、加密供餐站点及服务列车车次。

无论是高铁动车组,还是普速列车,都在利用互联网技术为乘客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如果有机会,您是不是也想坐上熟悉的绿皮火车,通过互联网点一桶泡面,怀念一下儿时的感觉呢?(苏志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