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太焦高铁绘就晋豫经济新蓝图

2020-09-17 21:4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13日10时50分,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太焦高铁河南段接触网工程一次送电成功,为下阶段太焦高铁全线联调联试开展奠定了基础!(摘自中国新闻网)

方便民众交通出行。太焦铁路为民众出行带来极大便利。太焦铁路线大部分位于山西境内,山西省是典型的山地高原地貌结构,东北高西南低,内部起伏不平,导致人们日常出行颇为不便,尤其是长治、晋城这两个宝藏城市更是有“里面人出不去,外面人进不来”之称。太焦铁路线的贯通使山西更多城市进入了高铁时代,届时太原到焦作仅需一小时,到郑州也只要两小时,极大地改善了民众的出行环境,使人们的出行变得更加便捷、舒适。

铁路在促进城市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推动城市功能完善,促进产业集聚,促进城市经济多元化发展,利用交通优势发展特色产业等方面,具有显而易见的优势,让人们在就业方面也会有了更多的选择机会,也会加速人才的流动,加速各个城市的建设步伐。铁路作为城市发展的催化剂,对于城市功能的外拓、产业的升级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太焦高铁会带动旅游业的发展,各地的特色旅游会吸引更多游客的前往,领略山西的无限风光。随着太焦高速铁路建设,沿线城市发展将迎来高速铁路的黄金时代,对沿线人民来说是个大喜讯不仅拉动当地经济发展,而且便利人们旅游和云同步,对晋城的旅游资源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铺就的是路,通往的是富。全国铁路网不断扩容,中部铁路网越织越密,太焦高铁的开通无疑会成为晋豫两地发展的“助推剂”,触动中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通往幸福生活的康庄大道。铁路部门将牢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高质量做好静态验收,确保太焦高铁如期运营通车。(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