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引领便利的明天

2020-09-17 21:3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俞叶

沪苏通铁路开行2个月以来,对扬州、泰州、南通地区到上海、苏州的旅客出行方式影响较大,在发送的旅客中,约85%左右是从公路转向铁路,同时以前在南京中转去南方的旅客部分也陆续改从上海站和虹桥站中转。(新华网9月17日)

对于交通方式的选择,我们永远在衡量,舒适,时长,价格,便利,林林总总的比较,得出一个满意的选择。人有自己的舒适区和习惯,抛弃以往的公路转投铁路,必然是在选择之时,看到了其巨大的优势。

沪苏通铁路开通两月,对当地旅客的影响之大,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沪苏通铁路,起于上海,终于南通,沿线设南通西站、张家港站、常熟站、太仓站等9座车站。从上海虹桥火车站出发,1小时即可抵达常熟,很多人惊叹“比在上海叫一个外卖都快”。

铁路的发展为人们的出游提供了绝对的便利,2019年末的杭黄铁路通车,沿途的千岛湖,黄山北,把城市连在一起,满足了杭州人一览山水的夙愿。2020的沪苏通仍在眼前。临近国庆,衢宁铁路捷报频传,连接浙江省衢州市与福建省南平市、宁德市,作为客货共线单线电气化铁路,填补闽东北、浙西南地区路网空白,沿途伴随秀丽的风景,必将带动铁路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也一定是个节日出行的好去处。

铁路里程数的快速增长,带来了许许多多的便利,给大众的出行增加了选择,也大大缩短了城市间的距离感。过往因为偏僻遥远望而却步的地方,反而成了秀丽静谧,度假的好去处。让百姓走出家门,让企业走遍南北,让高铁走向世界。铁路的发展必将引领更加便利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