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过往,青山变金山

2020-09-17 21:2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殊剑

摘要:9月上旬,记者走进秦巴山区。只见铁道线外,涌动着一片片黄澄澄的稻田,在轻风吹拂下闪着点点金光,犹如金色波浪。在陕西境内,秦巴山区乡村的发展和钢铁大动脉一起脉动,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铁道报)

金秋时节,巍巍秦岭,郁郁苍苍,鸟语花香,一片片稻田金光闪闪,犹如金色波浪,美不胜收,好一派生机盎然。可是谁又能想到就在几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山野岭、道路闭塞的特困地区。秦巴山脉绵延千里,横亘在我国版图中部。被群山环绕的秦巴地区,是我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

在国家脱贫攻坚战打响后,作为特困区域的秦巴地区迅速地就得到应援,在铁路驻村扶贫干部的带领下,帮助村里连片种植油菜、水稻,并沿路修建了许多观景栈道,将村子实实在在打造成了旅游胜地,在2017年12月穿越秦巴山区的西城高铁开通运营后,吸引了大批游客来此观景,带火了村里的农家乐。更是在2018年开行了首趟汉中“观花海”高铁旅游专列,为秦巴山区万亩油菜花海带来源源不断的旅游客流,游客多了,村民们的日子蒸蒸日上。

脱贫攻坚、铁路先行,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助力精准扶贫,这些钢铁大动脉快速的穿梭在那些贫困地区,满载着老乡门的致富梦想奔向远方,加快了贫困地区的脱贫步伐。要想富、先修路,小山村搭上铁路大动脉,实现了互利共赢,村民摆脱了贫困,铁路也得到了发展,这沿路的绿水青山慢慢正在变成金山银山。(兰殊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