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灵活调图,用行动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

2020-09-17 21:2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洲

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要,铁路部门计划10月中旬对旅客列车运行图进行全面调整和优化。为切实做好调图准备工作,铁路部门决定临时调整车票预售期, 从即日起至9月24日旅客可购买10月9日(含当日)前车票,自9月25日起开始发售10月10日及以后列车车票,恢复正常预售期。(中国铁路网)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出门旅行,去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但由于今年疫情的影响,不少人春节出游的计划被终止,而今年的国庆长假,是跨省旅游恢复以来的第一个长假,对于上班族来说,也是2020年剩余的唯一一个黄金周,相信在此时将会有很多旅客出行,即将迎来客流高峰。铁路部门面对民之所需,民之所盼,从广大旅客实际情况出发,及时调整列车运行图,优化运输方案,合理分配运能,灵活调整车票预售期,最大限度的满足旅客出行的需求。

其实对于铁路部门的“调图”,相信大家已经不陌生了,现如今,铁路调图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化的行为,作为交通运输的骨干,铁路部门在每逢全国人流量有较大变动的时候,都会对运行图进行相应的调整,提前做出准备,可是调图涉及面之广,牵一发而动全身,这需要铁路部门前期做好诸多准备,对客流情况进行调研分析,合理分配票额和运输资源,科学高效的分配运力,深度挖掘运输潜力,制定严密的运输计划,以满足客流需求,让旅客出行更有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次次的调图,都是铁路部门合理分配运能,灵活配置铁路资源,为旅客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的体现,铁路部门的使命和担当从未动摇,始终用实际行动时刻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彭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