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抗“疫”先锋 勇往无前

2020-09-17 20:5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宝德

据媒体报道,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机务段动车组司机周冬长,面对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第一时间逆行驰援武汉,不惧挑战、主动出击,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铁路人的担当作为,全面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疫情防控是场人民战争,也是一面镜子,把所有人的态度、能力都照的一清二楚。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铁路作为人口流动的聚集地,直接处于疫情防控第一线,尤其是车站客运部门,面对未知的风险,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他们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大考”面前,既要坚决守护铁路抗疫防线防止疫情通过铁路扩散,坚决保护好旅客的生命安全,同时也要切实保障好自己和家人的人身安全,可谓是责任重大、压力巨大,但通过所有抗疫战士的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得到重大战略成果,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得到有效恢复,这离不开所有人的付出,这其中也包含着铁路人的不懈努力,高铁司机周冬长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非常时刻,不惧风险,毅然请战,彰显党员担当作为。病毒突袭而至,疫情来势汹汹。为防止疫情扩散,武汉关闭离汉通道,但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必须保持运行状态,为确保铁路运输畅通无阻,铁路部门紧急作出决定,要求广州局集团公司动车组司机驰援武汉,接替武汉局集团公司动车组司机担任长沙南至郑州东、合肥南间动车组驾驶任务,周冬长在听到这个消息后,不顾危险,毅然请战,第一个到车间报名,请求支援武汉、支援湖北。在他的带领下,长沙南高铁运用车间组织了以党员骨干为主的72名动车组司机,组成抗疫先锋队值乘郑州东、合肥南交路,为保障疫情之下的铁路运输畅通提供了坚强保障,也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贡献了积极力量,彰显出一名铁路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在危机时刻豁的出的精神品质,充分展现出铁路人铁一般的作为、铁一般的担当,他们都是好样的。

事实上,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很多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疫情防控做着属于自己的努力。无论是科技工作者、社区工作者还是铁路职工等,他们大部分人或许默默无闻不为人知,但都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投身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抗疫力量,用臂膀扛起了如山的责任,为阻断疫情蔓延作出了巨大努力和贡献,幕后抗疫的他们同样是光荣的抗疫战士!为他们点赞。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中,每个人都用他的行动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和努力,铁路人也其他抗疫力量一道,共同筑起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战“疫”防线,有理由相信,我国疫情防控一定会取得最终的全面胜利!(何宝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