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民法典》:为铁路出行保驾护航

2020-09-17 20:3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梓航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法典》涵盖了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其中也包含了许多涉及铁路出行的内容。(摘自人民铁道网)

      在《民法典》颁布之前,我们经常在网络上会看到一些动车霸座或者闹事的新闻频频发生,视频中那些肇事者们通常摆出一副蛮不讲理的态度,这种霸蛮的行为不仅损害了其他乘客的利益还让列车乘务员的工作难以进行,严重的甚至影响列车正常运行。

      尽管事情到最后都得到了合理的解决但我们仔细想想,为何他们能够如此肆无忌惮,毫不讲理呢?归根究底还是因为当时没有专门的法律去惩罚这类人,约束这种现象。因此民法典的颁布可谓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其中涉及铁路出行方面的内容,不仅对铁路上常发生的不良现象作出了惩罚,而且还明细了铁路出行的相关规定。《民法典》的颁布,让铁路工作有章可循,解决了人们铁路出行时所关心的问题,真正地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便利。(唐梓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