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是必须使命

2020-09-16 23:3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陈小中

9月14日—9月20日是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铁路部门开展“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重要论述活动”,以及国家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国铁集团网络安全相关规章制度,开展网络安全警示教育,提升铁路干部职工网络安全风险意识。

  网络安全是一个关系国家安全和主权、社会的稳定、民族文化的继承和发扬的重要问题。其重要性,正随着全球信息化步伐的加快而变到越来越重要。“家门就是国门”,安全问题刻不容缓。网络安全从其本质上来讲就是网络上的信息安全。从广义来说,凡是涉及到网络上信息的保密性、完整性、可用性、真实性和可控性的相关技术和理论都是网络安全的研究领域。

  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是每位公民应尽的义务,而且与每位公民利益息息相关,是每位公民保障自身安全私隐的最有效途径。只有国家网络安全,才能有效保障国家机密不被泄露,国家的发展才能不受外界干扰。我们国家始终坚持以经济发展为核心,实现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全国人民幸福美满生活奋斗终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