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州地铁五分部二工区“质量月”活动推陈出新

2020-09-16 21:0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改

华南建设广州地铁五分部(中铁十一局管段)二工区开展以“提升项目质量管理.建设品质十一局”为主题的“质量月”系列活动。

活动分为动员和部署、质量检查、强化提升、树立典型四个阶段。“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活动小组领导带头学习、带头宣誓。完成规定动作按《全国“质量月”活动口号》制作相关条幅、标语,张贴悬挂在施工现场和办公场所,大力营造“质量月”活动的氛围。

延续安全生产月中一个环节,恰逢2020届新员工项目报道,结合基础理论和实践培训,开展“现场安全管理之初体验”新人阶段工作PPT汇报。本月继续以培育新人提供展示机会为侧重点,针对技术质量管理也将组织新员工分组进行竞赛活动。

每周五晚班会开展“质量管理大讲堂公开课”活动。通过拉网式检查,开展工程质量通病专项治理。如主体结构防水渗漏、外观质量;暗挖隧道初支和衬砌厚度强度不足、二衬背后脱空(或不密实)、注浆等质量常见问题,对现场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质量隐患随手拍,通过抢答形式找寻纠偏答案。敢于对现场各道工序各类问题及时曝光。

活动也同步覆盖到一线作业人员,进行“职业技能擂台大比武”。加强作业人员质量素养和项目管理施工的凝聚力。开展质量创新和技术攻关活动,在进行质量分析反思、QC活动等过程中,根据活动参与和成绩进行奖励排名,激发职工管理创新热情。

该工区对活动月进行认真思考和总结,项目职工积极建言献策,记录和宣传质量管理好的经验、先进事迹或感悟。深入营造“百年大计、质量至上”的良好施工氛围。

(张改)

附图说明:

图1、质量月宣传启动仪式

图2、质量月活动宣誓

图3、质量月签字仪式

图4、现场隐患随机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