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西玉林:持续推进普速铁路环境隐患整治

2020-09-16 21:0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陈健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玉林工务段与地方政府部门紧密联系合作,坚持问题导向,以对话会、协调会、督办会和现场办公会等形式,无缝对接普速铁路环境隐患问题,按照一事一档一方案,逐一协商制定解决措施,联手追踪各类隐患问题整治、验收销号,持续推进普速铁路环境隐患整治期到必成。至9月13日,该段管内的582处普铁环境安全隐患问题,累计整治414处,完成整治率71%。

该段管辖黎湛、河茂、益湛、南广线等正线、站线、专用线共计1883公里,其中普速铁路占总里程的86.9%。开展普速铁路环境安全隐患整治的范围是段管区域内所有普速铁路,主要是对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沿线地质灾害、平交道口和治安复杂地段等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全面整治销号。

从7月全面启动普速铁路环境隐患整治以来,该段在路外安全宣传和问题隐患整治上双管齐下,同步推进。结合国家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工作要求,组织各车间、工区的360多名团员青年职工深入铁路沿线乡镇街道、社区、校园、企业、村庄等开展爱路护路和案例警示教育宣传57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8万份,不断增强沿线群众的铁路安全意识,取得理解和支持;组织10个协调整治组150多名职工,深入沿线与乡镇政府、村委一一对接,积极协调解决隐患整治。在此基础上,成立段督导检查组,对普铁安全环境隐患整治处所逐一进行督导检查,协商一处、整治一处、销号一处。

为提高普铁安全环境问题整治效率,该段倒排工作推进计划,与管内5个地级市、22个县区、65个乡镇街道、347个村屯建立“双段长”联系制度,完成进度100%。组织包保干部、包保组职工连续奋战,走村串户,按照包属地、包线路、包区段、包进度、包质量、包销号等工作要求,分线分段分处落实包保责任,采取发公函、发告知书等形式,向产权部门、个体,以及涉及地区政府相关部门讲清利害关系,争取工作支持,能够整治的立即进行整治,对枢纽地区、环境复杂地段以及环境隐患突出地段、工作量大、一时难以整治的处所,及时召开普铁路地双段长会议和铁路安全联席会议,对接联合地方政府部门、护路办,加强沟通联系,主动上手,综合施策,共同推进问题解决。

至9月15日,该段累计参与检查整治602人次,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243次,与村民沟通协调623次,共同发力、积极推进问题隐患早日整改到位。(谭育俊  陈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