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秋检秋鉴为后期铁路运输有序进行打基础

2020-09-16 21:0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暑运结束后,铁路部门针对暑运期间设备超负荷运转的情况,结合今年以来突出质量安全隐患情况,扎实推进机辆装备秋季整修,并针对完善后的安全防控措施复查项点做好复查,恢复设备基本性能状态,为十一黄金周和冬季运输提供坚实可靠的设备保障。秋整是暑运之后进一步梳理和掌握移动装备质量状况,排查整治质量安全隐患,做好防寒过冬防护及应对冬季恶劣天气的有效手段。(人民铁道报9月12日)

随着暑运的结束,线上运行的临客取消运行,超负荷运转的设备不再满荷运行,铁路部门也将迎来一个整修期,设备设施的秋检秋鉴工作正式提上日程。暑运的结束也意味着十一黄金周的即将到来,今年跟以往不同的是,中秋节刚好跟国庆同一天,十一黄金周有8天假期,这对旅客来说将是一个难得的出行机会,铁路旅客发送人数将很有可能创下新高,不过这也是对当前设备设施状态的一个巨大考验,铁路部门必须在十一黄金周前立马有序开展设备设施秋检秋鉴工作,对于需要更换的设备立马上新设备,需要维护的设备立即进行维护,不能敷衍了事,以保证设备设施能够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十一黄金周这场大考,确保其作用良好,能够顺利完成各项任务,为运输安全畅通打下夯实基础!

今年是一个不平凡之年,受疫情影响,旅客出行意愿相比以往低了很多,各地经济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铁路部门作为运输企业受到的影响更是巨大,客货运收入可谓直线下滑。面对当前不利态势,铁路部门奋勇向前,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开行扶贫专列、复工专列、上学专列等,支持当地经济的复苏和居民的出行,为促进经济复苏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其实在铁路部门积极做好这些工作的时候,良好的设备设施状态可谓起到了巨大的作用,正因为其作用良好,才使得这些运输组织一切顺利。而维护这些设备设施的费用将是一笔巨大的开支,在当前的运输收入中占了很大的一部分,铁路部门虽然正在开展节支降耗等活动,但是对于设备维护这一块始终是马虎不得,还在加大投入,因为他们坚信只有设备设施作用良好才能为运输安全提供有利保障。

随着铁路部门设备设施秋检秋鉴活动的有序开展,笔者坚信铁路部门能够将经历了暑运的设备设施的状态调整到最佳状态,以有效保证后期铁路运输能够有序进行。

(冯夏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