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期客运完美收官,人民铁路“奥利给”

2020-09-16 21:0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璨

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结束。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56亿人次,达到去年同期水平的7成,客流不断回暖。其中8月份发送旅客2.49亿人次,较7月份增加4250.2万人次。8月2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67.6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中国经济网9月2日)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铁路客流大幅下降,据报道国铁集团净利润亏损955.43亿元,可谓是损失惨重。放在资本主义社会,做不到“开源”,那就必定采劝节流”的手段来挽回损失,后果就是火车停开,公务、商务、学生等客流 “零出行”,社会经济发展速度滞缓甚至停止。而在我国身为社会主义国家,为人民服务的中国铁路仍坚持“入不敷出”地运营着,并极力配合国民抗疫和复工复产。

这无疑是对铁路部门运输能力、应急处置、客货服务、职工意志的一次全面考验。但为了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出行、温馨出行;为了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更是为了彰显 “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和使命与担当。事实证明,越是危机时刻,铁路部门越不会 “怂”,今年暑运不仅新冠疫情仍在肆虐,且汛情凶猛,种种不利因素的叠加并没能打消铁路部门服务人民的决心。在保持客运服务不断升级的同时坚持站车常态化疫情防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战高温防汛救灾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服务工作。

天道酬勤,“铁”道酬诚。铁路部门凭着坚强的信念与不懈的努力,实现了客货运的不断回升。暑运期间,铁路部门更是交出“发送旅客4.56亿人次”的完美成绩,暑运完美收官。

现如今,人民的生活已逐步回归正轨,出行的需求也逐渐提升。这是广大人民群众的选择,也是对铁路部门周到服务的最大肯定。笔者相信,在未来,铁路必将用更优更好的服务让百姓出行更幸福、更温馨。(田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