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书写交通强国新篇章

2020-09-15 20:0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辉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铁路系统六名个人和集体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称号,一名个人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在最危急的时刻,这些受到表彰的铁路职工和集体冲锋在前,在万里铁道线上挺起了抗疫钢铁脊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彰显了伟大抗疫精神,交出了合格的抗疫答卷。近日,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推出“铁路抗疫英雄谱”,讲述他们平凡而不平凡的奉献,带给了我们真实的感动。

他们是敬岗爱业的铁路人。身处全国疫情防控最前沿,绥芬河站站长马凤臣一手抓疫情,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了口岸运输畅通;呼和浩特客运段列车长张敬钰连续17次穿越湖北疫情严重地区,带领职工圆满完成了包头至南宁值乘任务;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武汉站客运值班员贾青青徒手搬运10多吨物资,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宝贵的生命通道……疫情之中,他们用不畏不惧展现了铁路人的风采。

他们是勇于担当的铁路人。“我只是完成了一名铁路职工在这个特殊时期应该承担的工作”“我只是尽了一名铁路疾控人的本分”“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他们是铁路人,责任在身,所以义无反顾。长沙机务段动车组司机周冬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主动冲在前,干在前,连续91天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累计行车232小时,共5万余公里。他用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他们是为民服务的铁路人。“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我们什么都可以豁得出来1受表彰的铁路职工中有火速援鄂的高铁司机,有逆行护送防疫物资的列车长,有坚守战“疫”一线的车站值班员,在不同岗位上奋斗的他们,汇成了有责任、有大爱、有担当的铁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抗疫精神,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他们是是飘扬在万里铁道线上的一面面旗帜,更是无数在抗疫大战中舍生忘死、默默奉献的中华儿女的缩影。

  “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一个民族的复兴,离不开精神力量的支撑。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有责任有担当的铁路人,必能为交通强国贡献更大铁路力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中华儿女,一定能书齐心协力,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更辉煌灿烂的新篇章。(胡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