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让旅客出行更便捷

2020-09-15 20:0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 余虹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了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要,铁路部门计划10月中旬对旅客列车运行图进行全面调整和优化。为切实做好调图准备工作,铁路部门决定临时调整车票预售期,从即日起至9月24日旅客可购买10月9日(含当日)前车票,自9月25日起开始发售10月10日及以后列车车票,恢复正常预售期。铁路部门感谢广大旅客对铁路工作的支持,将一如既往努力为广大旅客提供优质服务。(人民网9月10日讯)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运输大动脉,承担着为国家建设发展和旅客出行的运输重担,铁路调图不仅是铁路部门的大事,更是关乎民众出行的大事,关乎每一位民众的切身利益,铁路运行图的调整则是铁路运力的重新分配和重组。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走出去,看看我国的大好河山,领略各地的地域文化,因此民众的出行需求也是日益繁多,所以铁路调图必将影响千千万万旅客的出行。铁路部门从旅客出行需求入手,“调”出便民利民之图,为广大民众谋福利谋幸福,让旅客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体验出行更美好

铁路调图,是顺应时代发展与时俱进之举,也是对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后多样化出行需求的满足。目的就是让列车开行方案布局更加科学合理,进而能够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增加人民群众出行中的获得感。调图后运行线路更优,铁路运力再次得到释放,运能将进一步提升,运行效率更高。届时,旅客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

(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 余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