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e卡通”让出行化繁为简

2020-09-14 21:1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晶晶

近日在开通“铁路e卡通”服务的列车上预留部分席位供e卡通旅客使用。日常列车预留席,在开通列车预留10个二等座有坐席,自始发站预留至终点站,席位号为6车1A至2F;预留列车自由席每站扫码乘车上限20个。旅客扫码乘车时系统优先分配有坐席,达到有坐席上限后,再使用自由席。(长三角铁路官微9月8日)

从今年的6月起铁路车票从过去的纸质化升级为更方便的电子化,然而现在“铁路e卡通”普及和发行无疑将我们的乘车体验又一次的“化繁为简,轻松出行了”一张小小的纸质车票和利用互联网技术的电子车票,都是铁路为旅客提供的的一种乘车凭证,从表面上看,它们所起到的功能性作用虽然是相同的,但透过现象看本质,它们却又有着截然不同之处。对于维系了几十年的传统售票模式而言,电子客票的出现不仅颠覆了人们对铁路车票一种固定态势的认知,同时也会让人们产生对于新生事物的诸多好奇之感。电子客票的出现无疑是铁路向前发展的必然产物,而“铁路e卡通”则是让我们的乘车出行变得更好,也让铁路部门在组织南来北往的旅客乘降列车时变得更安全、有序、高效!也为乘车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为“中国铁路”提供了更流畅的服务速度。(朱晶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